close

常聽人家說的這樣一句話【學習永遠不嫌晚】

 

今天才領悟到,原來已經吃過了30年頭肉粽的我,

 

第一次學著包肉粽的感覺是這麼的興奮與期待~

 

 

 

 

從採購,到一大早起床的洗葉子工作,

 

都是自己一手包辦~

 

在洗葉子時,我發現有一個很重要的重點,就是葉子很髒,

 

如果沒有把它仔細點洗乾淨,可能會將細菌給吃下肚喔!

 

所以使用菜瓜布 一直洗刷刷的時間 就花了將近一小時了~

 

 

 

 

在高人的指點下

 

炒酌料 炒糯米...其實很費工耶

 

而且 香菇要事先浸泡 魷魚要先剪成小丁(非常不好剪)

 

蛋黃要用線 將它裁半..

 

 

 

 

今天我也包出了自己的第一顆粽子~

 

那種感覺真是太妙了啦!

 

 

 

 

 

等待2小時的烹煮

 

那種期待與老公在旁邊支持加油的感覺

 

真是 讓我覺得好感動喔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拆開第一顆肉粽時

 

本來還以為不能吃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打開之後,沒想到它的顏色是那麼的洽好

 

 

真的有模有樣~

 

 

 

 

粽子很有味道 也很好吃

 

一口氣我吃了2顆自己包的南部粽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原本以為 第一次做應該會失敗,

 

可是也沒辦法,往年 奶奶、外婆、婆家、親戚都有拿肉粽來,

 

今年 到昨天 我們一家子才吃到今年的第一口粽

 

如果沒有自己動手,我想這些古老的手法應該都會失傳吧

明年 我想我還是會想要自己動手做~

 

不僅是好玩 也是增添自己無聊的期待與樂趣~

我們家的粽子 好 好 吃 ㄛ !!  歡迎來我們家作客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