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圖是我這次的DIY食譜,一道是【電鍋蒸蛋】,

另一道是【螺肉蒜】,這兩道都是簡單又快速的料理,自己在家就能完成唷~



還記得不久前前,還沒結婚的我,還一直不明白老媽為何要每天下廚煮飯,

結婚之後才了解老媽的用心,

雖然目前的我還不太會做料理,不過我還是要堅持要自己下廚,

目的就是希望家人都能吃得營養又健康!!

所以我們家幾乎是天天開伙,不過欣慰的是,

我有個好老公、好女兒,沒像我以前一樣,完全不幫忙家裡做家事der~

就是前幾天的周休假日,我們家老公跟孩子們,分工合作的幫忙我打掃廚房,

這讓我覺得為他們煮飯做菜,是件很甜蜜的負擔,也更願意為家人多花心思下廚~



還記得去年的餿水油風暴,自從餿水油風暴後,

這些食安風暴就一波接著一波,從未停過,真的不曉得到底什麼才能吃了 ? ?

所以除了堅持自己料理之外,食品、食材、油品、醬料也是很重要的,

一定要細心挑選好的食材才行,食材、醬料的選擇,

我通常都會選擇比較老廠牌、老字號的,而且有國家認證的產品為優先靠量唷~


像這組擁有40年老字號的六堆釀豆油伯 金美滿無糖醬油

我就很喜歡它沒有加糖的那種天然甘醇口感,

純釀醬油,不僅是不會死鹹,而且少了糖分,吃起來也比較沒負擔啦~





想做菜,真的不需要時時都帶著食譜、菜單往超市跑,

就像阿基師名言說的:【冰箱裡有什麼,我們就煮什麼。】

嗯~一點都沒錯,冰箱裡有什麼食物,我們就拿來隨心亂做,

日子久了還是會有些許發現~

不過像這種開門七件事 : 柴、米、油、鹽、醬、醋、茶 日常生活中,

時常用到的油醬之類的酌料,

我們的櫃子可要多準備幾瓶備用,因為好的醬油,能幫料理加分~

金美滿無糖醬油】是全方位的醬油首選,可以用它來沾、拌、炒、燒、滷、煮。 

今天因為接近期末考了,所以媽咪我在煮菜時,也比以往較為趕時間,

隨意做了個3分鐘料理【電鍋蒸蛋】與好吃免搞剛的【螺肉蒜】當晚餐,

在金美滿無糖醬油的提味下,晚餐老公跟孩子們就搶著這蒸蛋吃呢~

點選食譜作法→【
電鍋蒸蛋







這道【螺肉蒜】料理是我唯一在婆家學到的,婆婆喜歡魷魚螺肉蒜,

他們說這是辦桌時常有的一道菜 ( ? ) 我不太清楚,

不過吃過之後,自己也覺得非常的好吃,且家裡的大人小還都愛,

所以把它做出來分享給大家~有興趣的不仿也試做看看唷~

點選食譜作法→【
螺肉蒜









不管做什麼料理,老公孩子們總還是會很彭場的將它們吃完,

看著自己辛苦煮的料理被瞬間秒殺,那種感覺也增添了不少成就感啦~

我想這就是我要的幸福吧!




豆油伯 金美滿無糖醬油

歡迎大家常來我的部落格 君雅の一點一滴的努力空間 逛逛喔~

arrow
arrow

    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